经济概况

2010年11月27日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20世纪60年代,韩国经济开始起步。70年代以来,持续高速增长,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从1962年的87美元增至1996年的10548美元,创造了“汉江奇迹”。1996年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同年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创始国之一。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韩国经济进入中速增长期。

    产业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造船、汽车、电子、钢铁、纺织等产业产量均进入世界前10名。大企业集团在韩国经济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目前主要大企业集团有三星、现代汽车、SK、LG和KT(韩国电信)等。

    2008年10月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韩经济明显下滑。据瑞士国际经营开发院调查报告称,2008年韩国国家竞争力排世界第31位。

    国内生产总值(2008年):818万亿韩元

    人均国民收入(2008年):19106美元

    经济增长率(2008年):2.5%

    货币名称:元

    汇率:实行浮动汇率制。2008年底,1美元兑换1259.5元,年均汇率为1美元兑换1103.4元。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