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再次荣获“世界上最幸福工业化国家”称号

2013年05月31日 1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 王桢)据美国有限广播电视新闻网(CNN)5月28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已经连续三年荣获“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业化国家”称号。紧随其后的是瑞典与加拿大。这一结果是根据民众对生活的满意度、工作与生活平衡程度、收入与住房等多项因素考虑综合得出的。

    美国中情局《世界百科全书》(CIA Factbook)显示,澳大利亚基本上未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过去的20年中,其经济始终保持着3.5%的增速。尽管有时候亚太地区的经济状况会波及到澳洲,但其强健的金融领域足以抵挡全球经济衰退的威胁。这一良好的增速与美国、欧洲地区的衰退形成鲜明对比。

    澳洲15-64岁青年的就业率为73%,高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的就业率66%。尽管澳洲人民每年的人均工作时间不到83小时,其平均家庭可支配收入为2.884万美元,高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的平均家庭可支配收入2.3047万美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