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澳政府预算盈余推迟实现 不影响评级

2012年09月20日 14: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李梓珩) 据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9月20日报道: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包括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在内的澳大利亚政府收支重回盈余需要延迟1年。

    驻伦敦的标普分析师克里(Kyran Curry)昨晚在一份报告里表示:“我们估计澳大利亚政府2012年将出现占GDP总值2.5%的赤字,并在2015年回到盈余状态。”标普去年曾预计政府预算将在2014年重现盈余。但是,克里还表示,标普的基本预测依旧是联邦政府在2012-2013年财年实现预算小幅盈余。而澳大利亚的AAA评级则尚无降级风险。“我们可以看到近来澳经济面临较重大的下行风险,但依旧相信政府的实力足以支持其资产负债表仅仅延迟1或2年重回盈余状态,而且评级不受压。”

    克里认为澳大利亚经济在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上一个财年中表现“相对较好”,矿产品出口和矿产及液化天然气领域的私人投资支撑了较弱的国内经济,虽然强势的澳元也拖累了教育、旅游和制造业等部门。

    克里说:“然而,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繁荣前景及信贷质量依旧面临巨大风险。这是由于澳大利亚经济对与中国的贸易有较大依赖性。如果外界对澳大利亚资源的需求减弱,澳经济就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无序,包括其劳动力市场和房地产市场。”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