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本财年澳大利亚资源出口总值将下跌10%

2012年09月18日 1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郭彩萍 实习记者李梓珩) 据《澳大利亚人报》9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的矿产和能源产品出口总值本财年预期将下跌。由于产品价格下跌,澳大利亚政府对出口额的预测减少了10%,这也是亚洲国家主导的大宗商品繁荣正逐渐失去发展势头的最新迹象。

    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经济局今天早上表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出口收益预计将同比下降2%,达到约1890亿澳元,大大低于三个月之前2090亿澳元的预测。这一次下跌将会成为2009-2010年度金融危机削弱原材料的全球需求以来首次出口下滑。作为对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下挫的回应,大型矿产商必和必拓和力拓关闭了部分矿场,延缓了价值数以十亿计的新项目。

    澳洲金属集团(FMG)此前已经推迟了在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Pilbara)地区的铁矿开发计划,今天则进一步表示它已经和公司债权人重新商议债务问题。

    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部长马丁-弗格森在堪培拉的一次发言中指出,“我们确已经看到这一轮大宗商品高价的结束,但不应该因为这一难以避免的现实而引发对澳大利亚经济的惊恐或悲观情绪。”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G20财经要闻精萃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