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国情

2010年11月27日 1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中缅天然气管道开始向中国输气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国名澳大利亚联邦(The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面积 769.2万平方公里。

    人口 2206.6万(2009年9月)。其中74%为英国及爱尔兰后裔;5%为亚裔,其中华裔约67万人,占3.4%;土著居民约45.5万人,占2.3%;18.8%为其他民族。官方语言为英语。居民中63.9%信奉基督教,5.9%信奉佛教、伊斯兰教、印度教和犹太教等。无宗教信仰或宗教信仰不明人口占30.2%。

    首都堪培拉(Canberra)

    国家元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任命总督为其代表。总督昆廷·布赖斯(Quentin Bryce)(女),2008年9月5日就任,任期5年。

    重要节日澳大利亚日(澳国庆日):1月26日。

    简况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由澳大利亚大陆、塔斯马尼亚岛等岛屿和海外领土组成。东濒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北、西、南三面临印度洋及其边缘海。海岸线长36735公里。北部属热带,大部分属温带。年平均气温北部27℃,南部14℃。

    简史最早居民为土著人。1770年英国航海家詹姆斯·库克抵澳东海岸,宣布英国占有这片土地。1788年1月26日英国流放到澳的第一批犯人抵悉尼湾,英开始在澳建立殖民地,后来这一天被定为澳国庆日。1900年7月,英议会通过“澳大利亚联邦宪法”和“不列颠自治领条例”。1901年1月1日,澳各殖民区改为州,成立澳大利亚联邦。1931年成为英联邦内的独立国家。1986年,英议会通过“与澳大利亚关系法”,澳获得完全立法权和司法终审权。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