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中国赢得印尼高铁项目

成铁路全方位“走出去”第一单

10月16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尼国有建设公司(WIKA)牵头的印尼国有企业联合体签署合资协议。根据该协议,雅万高铁项目将由中印尼合作建设。这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到物资供应、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训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具有历史性意义。
要闻
印尼总统府否认高铁因无证停工 称是沟通误会
中国参与建设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举行动工仪式后,有印尼媒体称,由于部分文书工作尚未完成,印尼交通部还未就该项目签发许可。
铁总:“印尼雅万高铁项目被迫暂停”信息不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数日前奠基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被迫停工,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2016年1月21日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正式开工后,中印尼双方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密切合作,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有关雅万高铁项目被迫暂停的信息不实。
特别策划:中国高铁昂扬驶向“千岛之国” “中国梦”对接“印尼梦”
高铁,作为中国先进制造业一张闪亮的名片,承载着中国优势产能和装备制造走向世界的光荣任务,连接着“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人流物流信息流,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回顾
印尼高铁竞标过程一波三折
QQ截图20151017110821.jpg
 虽然过程曲折,但正是中日的激烈竞争,才凸显中国这次中标的意义。
相关专题
中欧国际货运班列
QQ截图20151017110953.jpg
 自2011年首列中欧货运班列“渝新欧”开通以来,成都、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哈尔滨、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