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东盟共同体年底成立

将深化中国——东盟合作

东盟将于今年底建成政治安全、经济、社会文化三大共同体,这将是亚洲历史上首次建成次区域共同体,在区域一体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东盟共同体建成后,将形成一个人口总量达6亿、经济总量达2万亿美元的单一市场。东盟经济增长有望换档提速,并为中国—东盟经贸关系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要闻
三地隔空共话东盟共同体与中国—东盟合作美好明天
东盟共同体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东盟在地区事务中的作用。2015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2周年。一年来,中国和东盟国家积极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落实“2+7合作框架”
中国与东盟结束自贸区升级谈判并签署升级《议定书》
《议定书》是我国在现有自贸区基础上完成的第一个升级协议,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是对原有协定的丰富、完善、补充和提升。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合作·互利·共赢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
QQ截图20151123213848.jpg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中国和东盟各国的280多位政府、企业和学术界代表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相关专题
中国赢得印尼高铁项目
W020151017401751720958.jpg
 印尼高铁项目是中国高铁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具有历史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