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然:涉事产品没有流入俄罗斯等三国

2013年08月14日 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14日日讯(吴菁)据外媒报道,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周二否认涉事产品已经流入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

    恒天然集团周二发表了一份声明,称40吨可能受污染的乳清蛋白粉和以及为主要成分的产品并没有发送到上述三国。公司还承诺将与三国海关密切作,保证恒天然产品的安全性。

    据悉,恒天然主要向俄罗斯市场提供黄油和奶酪,而这些产品中并未含有浓缩乳清蛋白。

    此前,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已经取消了对恒天然集团产品的进口。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长Nathan Guy周二接受国家电台采访,称当局正在与恒天然联合调查涉毒原料事件,争取为消费者,合作伙伴提供安全放心的新西兰奶制品。

    他还表示,新西兰驻俄外交官将会与当地官员会面,试图解除对恒天然产品的禁令。

    今年8月3日,恒天然集团宣布,有3批浓缩乳清蛋白出现质量问题,这些产品是去年5月在新西兰本地一家工厂生产的,涉嫌被污染的产品总量为40吨。

    恒天然集团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新西兰奥克兰。集团年销售额约160亿美元,是新西兰国内最大的乳品公司,也是世界上第四大乳品生产商。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