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投资南非论坛在京举办

2011年03月24日 11:23   来源:新浪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南非,一个充满活力的投资目的地---南非驻华大使馆举办2011投资南非论坛 

    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携南非标准银行(中国)公司以及安永会计事务所今日在京共同举办题为:“南非,一个充满活力的投资目的地”投资论坛,旨在展现南非丰富多样的投资机遇。本次论坛涉及的议题包括当前南非经济发展形势及前景、南非政府为吸引外商投资而提供的优惠政策以及多项给力措施。来自南非标准银行(中国)公司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嘉宾也在此次论坛上与与会者分享了对于南非投资环境的见解、并佐证南非在快速发展的非洲大陆上的经济影响力。

 


南非驻华大使馆全权公使莫凯森先生主持2011投资南非论坛

 

    本次论坛就未来几年南非的投资前景以及中国企业所面临的投资机遇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和分析。南非政府也已打造了专门的融资工具,鼓励企业参与能源、电力、采矿、运输、信息、电信和制造业等重点行业。南非政府的产业政策行动方案(IPAP)、新经济增长路线(NGP)、以及能源整合规划II(IRPII)提供了约1150亿美元的投资,用于开发和升级基础设施、包括可再生能源发电。

 


南非驻华大使馆大使兰加博士热诚欢迎中国投资者

 

    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兰加博士谈到,中南两国之间达成关于源头矿物加工和选矿方面的协议,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利润丰厚的投资机会。在2010年8月达成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围绕改善和提高两国之间的贸易质量和投资关系,中南两国达成了若干重要协议。

    南非目前的国内生产总值约为2830亿美元,南非和南部非洲以及东部非洲的市场接近性,为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投资机会。不仅于此,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于2008年8月推出了一个自由贸易区,开辟了一个涵盖多个领域价值2亿多美元的市场。目前计划启动的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东南部非洲共同市场--东部非洲共同体(SADC-COMESA-EAC)自由贸易区将开辟出一个拥有7亿多消费者市场。

    南非以其稳健和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强有力的法律、银行、金融体系而著称, 2010年世界银行发布的“方便营商指数”报告中,南非排名32位,较2009年排名上升两位,南非开展的进一步经济改革将确保其在未来几年排名会有进一步提高。该指数还表明在给予投资者的保护水平方面南非排名第10位。南非拥有高度发达的基础设施、现代化的电信系统和充满活力的银行业。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世界投资展望调查2010-2012”将南非在外国投资最优先考虑的经济体中排名第19位,这是南非首次进入外国直接投资首选目的地20强。

    南非标准银行(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庞凯歌先生概述了在未来十年南非政府的基础设施重建方案以及南非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投资机遇。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联席董事潘劳伦女士就南非监管机构框架做了系统介绍、并阐述了投资南非作为进入非洲大陆市场的诸多优势。

    出席本次投资论坛的有逾五十家中国企业代表、京城大厦俱乐部会员公司代表以及南非在华企业代表。

 

(责任编辑:刘阳禾)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