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生态园区经贸合作启动

2011年12月05日 13:20   来源:国际商报   于洋 高天宇
    以“绿色环保,互利共赢”为主题的“中法生态园区经贸合作”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欧投资贸易洽谈会于12月5日在沈阳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沈阳市市长陈海波,沈阳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占春;法国驻华大使白林、法国勒阿弗尔市市长菲利普·爱德华、法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孔颂龙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国家商务部,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共同主办;由沈阳市人民政府、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勒阿弗尔市政府承办。2009年12月,法国总理菲永访华期间,中法两国总理签订了拟在中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合作建设“中法生态环保工业园”的框架协议,集中展示法国低碳经济和节能环保领域的先进技术、设备和产品,借以推动相关产业升级和机构调整。在沈阳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市直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沈阳市被正式列为中法生态环保三个试点城市之一,并被指定承办“中法生态园区经贸合作”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欧投资贸易洽谈会。

    这次活动以开放、合作、务实、创新的理念,通过环保领域情况介绍、项目对接、商务交流和实地考察等形式,激发并吸引法国环保企业参与老工业基地振兴,打造中法生态环保合作与交流平台,加强我市与法国环保企业的经贸合作,促进沈阳市“环保样板城”建设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启动仪式由沈阳市副市级干部黄凯主持。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法国驻华大使白林、沈阳市市长陈海波以及法国勒阿弗尔市市长菲利普·爱德华分别致辞。

    沈阳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顾少清针对沈阳投资环境及生态环保合作项目等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推介,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交通及住房部欧洲及国际事务司、中国及蒙古处官员卡罗尔·卡德介绍了法国生态城市及法国节能环保总体概况。同时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夏逸夫还在会上畅谈了在沈阳投资建厂的亲身感受。在启动仪式上,陈海波市长和菲利普·爱德华市长还共同为“中法环保产业合作园区”揭牌。最后,钟山副部长、白林大使、曾维书记和邴志刚副省长一起按下启动球,中法两国生态园区正式踏上了经贸合作的旅程。

    会后,浑南新区与施耐德公司进行双方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签约由沈阳市副市长杨亚洲主持,法国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朱海发表致辞。沈阳市委书记曾维、法国驻华大使白林上台为耐德电气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成立揭牌。

    活动期间,组委会还专门安排法国嘉宾对沈水湾污水处理厂、北方重工集团、沈阳远大环境公司及“沈阳国际生态产业园”等沈阳市节能环保产业、相关企业和园区进行参观考察,了解相关地区和产业的发展情况。

    为更好地体现会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本次活动中,还安排了中法环保企业对接洽谈会,法国米其林(中国)投资公司、施耐德电气公司、特瑞欧绿色建筑公司、美迪公司、威立雅水务等法国企业与我市相关企业,就38个生态环保领域项目开展对接洽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国家商务部、辽宁省有关部门和沈阳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领导,沈阳市各区、县(市)、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30多家法国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企业和沈阳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260余人。

(责任编辑:刘阳禾)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