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保变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10年01月13日 14: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国经济网北京年1月13日讯 在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共同完成的“超高压直流输电重大成套技术装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殊荣,天威保变是河北省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单位。

  此次获奖是天威保变多年来始终高度重视技术创新,通过加大科研力度、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收获的又一可喜成绩。近年来,天威保变先后完成多项国家部(委)、省级重大科研攻关、新产品开发、技术创新项目,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工程用重大变压器设备的研制任务,取得了多项成绩,在2009年度中国装备制造业年度大奖的评选中荣获装备制造业特别贡献奖和最具创新能力两项大奖,在全国机械工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第四次演示会上捧得5项大奖,仅2008、2009两年即获得各类专利技术159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132项,完成重大新产品15项。

  据了解,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74项(人),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282项,包括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262项。天威保变参与研制的“750kV交流输变电关键技术研究、设备研制及工程应用”项目曾在2007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三维涡流分析系统的研究及壳式变压器的开发”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据介绍,天威保变在获奖项目中研制的产品是为国家重点项目--贵州至广东第二回直流输电工程深圳换流站用±500kV换流变压器,该产品是在充分消化、吸收引进国外换流变压器设计制造技术的基础研制而成,于2007年2月27日在广东深圳换流站投入运行,一直运行良好,2008年12月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的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业内专家认为,“超高压直流输电重大成套技术装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地推动我国特高压直流关键设备国产化研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全面带动特高压直流输电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试验和运行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极大地促进我国输变电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杨海洋)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