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如俊:"中巴经济走廊"需要有效的信息沟通平台

2016年05月20日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5月20日,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北京召开。图为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苗苏)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巴基斯坦巴中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周五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深化媒体合作,为中巴经济走廊搭建信息平台”。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论坛上致辞说,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离不开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有效的信息沟通平台。<<点击进入论坛专题

  徐如俊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巴两国建交65周年。几十年来,中巴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形成了成熟的、多维度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巴之间兄弟般的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他说,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一贯重视有关巴基斯坦的新闻报道。早在1985年,经济日报创刊不久,刚刚开始在国外设立记者站时,最先就在巴基斯坦设立了记者站。

  徐如俊说,“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旗舰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对外合作项目。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推动下,在两国人民的热情参与下,“中巴经济走廊”开端良好、进展顺利。他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立在开放和共赢的基础之上,不仅将惠及中巴两国人民,而且还有助于为整个地区乃全世界带来和平、繁荣和福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翟惠生,巴议会巴中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赛义德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等人在论坛上发表了致辞。来自中巴两国政府、学术和传媒界的100多位嘉宾出席了论坛。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