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苏德:媒体和文化交流为中巴经济合作提供强大支持

2016年05月20日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5月20日,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中国经济网和巴中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在北京召开。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记者 吴新竹) 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于20日在北京召开,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会上发表致辞,马苏德大使希望两国媒体加强互联互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建立起中巴教育和文化的走廊,为强化中巴经济合作关系提供不竭的源泉。<<点击进入论坛专题

  马苏德大使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带一路”是能够带动两国共同发展的战略,其中中巴经济走廊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交通领域展开密切合作。马苏德大使深信中巴经济走廊会给巴基斯坦人民带来重大的益处,相信未来会在不断探索中展开更多的经济合作。

  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备受瞩目之时,两国人员之间的交流也随着“一带一路”战略而加深,马苏德大使认为,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流是经济合作的基石,他希望两国媒体加强互联互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建立起中巴教育走廊、中巴文化走廊,这样才能为两国经济合作关系提供强大的支撑。

  会后马苏德大使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在谈到巴基斯坦对外贸易时表示,巴基斯坦大米、水果、肉类等农副产品品质卓越,其中大米销往世界各地,马苏德大使希望中国在对巴贸易中能扩大相关产品的进口。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