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中化收购先正达对保障全球粮食安全有积极意义

2016年02月17日 13: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17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吴新竹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2月1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中国化工集团与瑞士杀虫剂和种子巨头先正达达成收购协议一事发表评论说,这项收购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也将对保障全球粮食安全具有积极意义。>>点击进入专题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国化工集团达成了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杀虫剂和种子巨头先正达的协议,先正达董事会全体一致推荐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100%股权的要约,要约价格为每股465美元现金。

  沈丹阳说:“我们支持中国化工按照国际通行商业原则开展这项收购,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国家客观、理性看待这项收购。”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