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学者:G20机制改革或在2016年实现

2015年07月31日 0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研究员亚当-瑞格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731日讯 (记者 秦陆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研究员亚当-瑞格31日在“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上说,G20的机制改革应该可以在2016年中国轮值主席国期间得以实现。<<点击进入专题

    他说,G20所面临的问题是如果没有良好的改革,就没有良好的G20。G20的机制改革,应该可以在中国轮值主席国期间得以实现,这些成员国都会得到激励,他们会变得更加雄心勃勃,在应对国际经济增长和挑战方面我们也需要一些正确的策略,比如公共投资,我们需要更多的把力量集中在新兴经济上,要进行结构改革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 

  据悉,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730-8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网作为本次论坛的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论坛。 

  以下是亚当-瑞格发言全文: 

    亚当·瑞格:谢谢主席先生!

  我们如何通过改革来应对世界的挑战,其中有一个问题就是IMF对世界经济的预期,GDP的增长已经被下调,经济增长一般是到年终才会知道实际数据,但我们现在要制定一些策略来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现在2%的增长目标也遇到了困难。2%是2013年做出的预期,现在意味着我们要通过更多的努力来弥合这种差距,现在我们要进行改革确保这个2%目标的实现,我们要实现这个大型的经济增长目标,必须要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在美国的移民方面也面临这种挑战,他们把执行力转向了G20的关系问题上。 

  在2016年中国是G20的主席国,我们有很多选择的程序,我们进行了一些增长策略的改革,这些政策在2016年要进行实施,这时G20提出一个问题,在什么样的程度上G20可以变成一个新的组织。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是如果没有良好的改革,就没有良好的G20,我们现在有一个事实,我们使G20能够在多大程度上鼓励这些成员国实现自己的贡献,这就是G20机制的作用,每个成员国应该做什么,所以在我的论文中,我强调了G20的机制改革,应该可以在中国轮值主席国期间得以实现,这些成员国都会得到激励,他们会变得更加雄心勃勃,在应对国际经济增长和挑战方面我们也需要一些正确的策略,比如公共投资,我们需要更多的把力量集中在新兴经济上,要进行结构改革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 

  在改革中,我们要有一些小的计划和小的项目,特别是在妇女中间。特别是OECD已经发现,我们要弥合男女之间的收入差距,特别是在2025年要达到这一目标,全球GDP增长必须要达到1.6%。在竞争和贸易方面,需要更多的改革。现在16%的增长可能会推动50%的增长,我们必须要把20%的G20的目标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这就是G20不能是一个独立的工作组织,它要和一些国家的部长、领导人充分交流,如果我们要鼓励其他的国家变得雄心勃勃,我们必须要进行更多的一体化的沟通与交流,团结更多国家的领导人和部长们,这样我们就会获得更好的机会。 

  第三,G20可以有一个对话程序,使工作更加有效,在G20我们有工作计划、投资计划、创造就业计划、行动计划、反腐计划等其他的一些计划。这些行动计划和策略是我们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可能是会跟公众造成一些困惑,这对领导人们和公众是很好的,他们会有一个清晰的目标进行工作。 

   最后G20应该介入到公众中,这是一个关键点,要实现我们现在的抱负和理想,我们必须符合G20的民主需要,在国家之间我们要进行详细的交流,看一下我们在G20中要实现怎样的详细的目标,可以通过一些公共论坛、圆桌讨论以及学术讨论,像我们今天一样来进行讨论,我们通过这些工作把这些国家放到一起,让他们为G20的目标做出贡献,这是为什么一些领导人和部长们有这样雄心勃勃的计划。谢谢大家。 

    (发言文字由论坛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