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国智库论坛"即将举行 探讨"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

2015年07月27日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将于2015年11月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包容性、执行力及投资驱动经济增长将成为峰会主要议题。为了更好地研究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增进G20智库间就全球治理问题的交流与研究合作,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将于7月30日-8月1日在北京举办。

  本届论坛以“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为主题,将邀请G20成员国的智库代表参加,通过“G20与全球经济再增长”、“G20、金融改革与全球治理”、“新形势下G20面对的机遇与挑战”、“G20与中国”等议题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的平衡增长实现之道,为各国领导人建言献策。第一届及第二届20国智库论坛分别于2013年8月及2014年9月举办,对随后举办的G20首脑峰会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通过的《20国智库共同声明》受到关注。

  据悉,2016年G20首脑峰会将由中国来主办,现在中国已在G20“三驾马车”机制中开展工作。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7年中,中国贡献了全球新增GDP总量的43%,起到了全球增长的“火车头”与“稳定器”作用。在未来的一年中,全球经济与中国经济将可能有怎样的变化?世界对2016年中国G20的期待是什么?“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将就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