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代Solaris重夺俄罗斯市场销量冠军

2015年06月10日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富博)据韩联社报道,欧洲商业协会(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现代汽车旗下小型车Solaris以10,654辆的销售业绩,摘获5月俄罗斯车市最畅销车型桂冠。

  现代Solaris销量在落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伏尔加(AvtoVaz)旗下拉达Granta四个月之后,重登销量榜首。不过,今年1-5月现代Solaris累计销量为44,455辆,仍低于拉达Granta 49,542辆的业绩。

  受卢布走软及经济萎缩的影响,虽然俄罗斯政府为消费者提供了汽车贷款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但尚未能挽回销售下滑的局面,俄罗斯车市表现不佳。很多车企均在本地工厂实行停产或者减产来减少损失。不过现代汽车此前表示将保持在俄产量,借危机为商机来扩大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5月,现代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3%,至13,613辆,不过表现仍好于俄罗斯整体车市表现。今年五月,俄罗斯市场汽车销量暴跌37.6%,从去年的201,487辆下降到125,801辆。不过跌幅相比四月份的41.5%,略有好转。

  据悉,现代Solaris以雅绅特为基础,是现代公司为俄罗斯市场专门打造的车型。考虑到俄罗斯的寒冷气候及驾驶习惯,现代Solaris在改装时安装了在低温天气下也有优越启动能力的电池,更配备了雨刷防结冰装置、紧急启动和紧急制动等装置,再加上高性价比和完善的服务网络等优势使得该款车型在俄罗斯大获成功。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