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代汽车重夺美国微型车销量冠军

2015年05月11日 1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富博)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汽车业顾问公司AutoData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四个月来现代汽车及旗下起亚汽车首次超过日产,夺得美国微型车销量冠军。

  现代汽车表示,燃油效率高和不断增强的安全性能非常吸引美国消费者。四月,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美国市场微型车销量为11,010辆,同比上涨14.3%,环比上涨10.4%。其中,现代雅坤特(Accent)销量达8,208辆,起亚Pride(即美国市场上销售的起亚Rio)销量为2,802辆。

  三月微型车销量冠军日产紧随其后,Versas上月在美销量为9,646辆。4月日产在美销量增长5.7%至109,848辆,皮卡和SUV的销量共计增长23.7%,但未达到预期目标。

  现代起亚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也在稳步提升。四月,美国市场份额从三月的23%增长至25%。不过四月现代汽车在美销量仅增长2.9%,而起亚汽车则下降1%。

  另据英国路透社消息,4月,亚洲汽车制造商在美业绩不佳抵消了本土车企福特和通用在皮卡和SUV销量上的大幅增长,美国汽车销量低于预期水平。据统计,美国4月汽车销量共计145.4951万辆,同比增长4.6%,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增长率。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