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代计划未来四年投资730万美元研制智能环保汽车

2015年01月06日 1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6日讯(富博)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周二表示,将于未来四年投资81万亿韩元(约合730万美元)新增扩建工厂,巩固核心技术。其中,49.1万亿韩元分给新建扩建厂房,31.6万亿韩元分给研发。

  智能环保汽车市场将迎来激烈竞争,此次大规模投资旨在取得生产此类汽车所需的关键技术。"到2018年,史无前例的投资规模将有助于我们在包括产能、质量竞争力、核心领域技术力量和品牌价值等各方面成为业内领跑者。韩国本土是我们的投资重心,我们力求为地方带来经济效益、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国内经济增长",现代汽车集团表示。投资总额的76%落户韩国本土。

  现代汽车集团预计在未来四年年均投资20.2万亿韩元,高于2014年14.9万亿韩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为满足旗下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扩充产能和加速研发的需求,将投资总额的85% - 68.9万亿韩元用于汽车部门,特别是加大对包括新材料在内的未来型产业技术的投资以及投资11.3万亿韩元发展环保汽车,比如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此外,现代汽车集团将雇佣7,345名研发人员。

  在提升品牌价值方面,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将加快建设国际商务中心(Global Business Center)。上周,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梦九(Chung Mong-koo)表示,将会在此兴建楼高105层的大厦用于办公。去年九月,现代汽车集团以估值三倍的价格 - 10.55万亿韩元 - 买下了首尔江南区韩国电力总部(KEPCO)总面积79,345平方米的地块。有分析认为,现代汽车集团之所以决定兴建超高层建筑,其中体现出了作为世界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希望再次飞跃的意志。同时,其中也包括了郑梦九希望建首尔市地标式建筑的意志。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