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稿]韩国经济TV:中韩FTA最快60天后生效

2015年06月02日 1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2日讯(记者 秦陆峰)据韩国经济电视台报道,6月1日,中韩两国在首尔正式签署中韩自贸协定(FTA)。“通过FTA实现零关税时,将产生相当于中韩两国GDP总和的巨大市场,将给两国企业提供无穷的‘未来成长机会’”。报道中称,提交审批程序后中韩FTA最快有望60天后正式落地生效。

  报道分析,通过中韩FTA,韩国6109种商品和中国1649种商品的关税将被取消。由此,中韩将发展成为12万亿美元的巨大市场。报道认为,中韩FTA生效后将对韩国经济发展产生巨大推动力。韩国政府预测,今后10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在原有的基础上增长0.96%,还将新增5.3万多个就业岗位。

  报道中说,签约之后,预计韩国政府很快就会将中韩FTA提交国会进入审批程序,国会批准后,中韩FTA最快将在60多天后或是从两国另行协议的日期开始正式生效。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国也将履行相应程序,力争中韩FTA于2015年底正式生效。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中韩两国2005年启动有关中韩FTA的民间共同研究,2012年5月正式启动谈判,经过共14轮谈判,双方于2014年11月宣布FTA实质性谈判结束。2015年2月25日,中韩签署初步的FTA,到6月1日双方正式签署协定。

    相关新闻:

    韩方解读FTA:抛汽车保大米 给停滞经济带来活力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