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响应“印度制造”计划 宝马印度扩大本土化生产

2015年04月30日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 (王苏) 宝马印度公司周三表示,为响应印度政府推出的“印度制造”计划,公司已将本地化生产水平提高至50%。

  去年,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启动“印度制造”计划,希望借此推动印度制造业发展,提升全球影响力。在采访中被问及公司有何举措配合该计划时,宝马印度公司总裁Philipp von Sahr表示宝马印度已将本地化生产水平提高至50%。他表示,“较高的本地化水平使公司能够更好地应对新兴市场中出现的通货膨胀等诸多挑战”。

  据了解,宝马印度钦奈(Chennai)工厂负责组装包括7系、5系和3系在内的八款车型,年产量为14,000辆,约占在印度销售的宝马汽车总量的95%,已实现本地化生产发动机和变速箱。Philipp von Sahr称,该工厂目前的产能利用率为60-70%,未来可根据市场需求增加产量。

  Philipp von Sahr表示,“印度是全球经济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对豪华车需求旺盛”,宝马公司“看好印度市场前景,认为未来在该市场可实现长达10年的增长”。

  他还透露,为推动销量增长,宝马将于今年推出15款新车型。此外,今年公司将目光投向二级城市市场,并计划将销售网络增加至50个。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