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米切夫:中小企业合作将成中俄经贸发展新亮点

2015年04月22日 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21日在京召开,图为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福米切夫-奥-弗在开幕式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勾雅文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袁志丽)2015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拉开帷幕,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福米切夫-奥-弗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小企业的合作将成为中俄两国贸易发展过程当中新的亮点,希望能够把中小企业纳入两国经贸合作当中来,提高他们在中俄经贸结构当中的地位和份额。 >>点击进入专题

  福米切夫表示,中小企业的发展对于中俄两国社会经济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国的经贸合作发展,加深中小企业合作势在必行。此外,在中小企业的发展上,俄罗斯落后于中国,俄罗斯政府不久前制定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三年计划,在未来的经济发展进程中,中小企业应当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使其成为俄罗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希望此次论坛能有针对性的、具体的探讨,中国双方参会企业能够达成或者签署一些实质性的协议。

  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在两国的贸易结构中,能源占据了相当大的分量。福米切夫称,应该进一步发展两国在产业领域的合作,目前已经在八个重要的产业项目上展开了合作:包括重型飞机、直升机的项目;定位导航项目;跨境基础设施项目;铁路、桥梁建设项目等等。“我们非常希望在2020年之前将两国贸易额提升到2000亿美元。”

http://intl.ce.cn/zhuanti/2015/zesylt/index.shtml 

    点击进入“2015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