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季托夫:俄罗斯希望中国企业家加入远东开发计划

2015年04月22日 18: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21日,2015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季托夫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勾雅文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林秀敏)“我们认为正是中小企业在建立和发展两国之间合作关系过程当中,起到不可或缺和非常重要的作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季托夫昨日在2015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上如此说。他表示,俄罗斯十分希望吸引中国企业家加入远东的开发计划。 >>点击进入专题

  目前,中俄两国经济合作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能源、机械制造以及其他大型项目是两国合作的传统重要领域。季托夫指出,到目前为止,两国中小企业合作水平还比较低,潜力巨大。在此背景下,召开中小企业实业论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季托夫说,俄罗斯的中小企业家对本次论坛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来自俄罗斯38个州区和城市的一些企业,共3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论坛,他们希望在找到自己的合作伙伴。

  另外,季托夫表示,俄罗斯十分希望吸引中国企业家加入远东的开发计划,也十分欢迎中国企业家到克里米亚自由经济区投资。俄罗斯将向在克里米亚注册的企业提供优惠的政策比如税收优惠等。与此同时,克里米亚也是丝绸之路上一个重要的关卡。

http://intl.ce.cn/zhuanti/2015/zesylt/index.shtml 

    点击进入“2015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