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粤津闽三大自贸区总体方案已报送国务院

2015年03月17日 13: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17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 彭金美/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17日讯 (记者 秦陆峰)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东自贸区将于318日挂牌,同一批次的还有天津、福建两个自贸区。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上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粤津闽三大自贸区总体方案已报送国务院,并未提及挂牌具体时间点。 <<<点击进入专题

  沈丹阳表示,去年12月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在广东、天津、福建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同时要扩展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区域范围,之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授权国务院在上述自贸试验区范围内暂时调整有关外商投资行政审批的决定。 

  沈丹阳透露,根据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总体安排,商务部分别和这四个省市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新设三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报送国务院,待履行完批准程序后,商务部和四个省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有关单位抓紧实施。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