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卢庆国谈民企科技创新:两条腿走路 早做早主动

2015年03月13日 12: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邯郸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邯郸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袁志丽)“科技创新是中国整个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所必须的,不是说可做可不做,而是必须做,早做早主动。”全国人大代表、邯郸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时如是说。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卢庆国表示,科技创新实际上是一个可持续的、全方位的创新,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的路上应做好两手准备,“两条腿走路”。

  卢庆国以自身企业为例,阐述了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应该怎么做。他表示,科技创新主要包含两大方面,一个是在原有产品上做精、做深,比如改进工艺技术水平,提升产品质量等等。第二个方面是围绕下游产品,在下游做精做深的基础上,开发新的品种,或者尝试新的领域。

  卢庆国称,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有两三个品种可以顶起来,这样的企业才能做的更大更强。“你在这个行业做得非常好,但是你的发展空间已经有局限性了,这个时候需要你再开发新的领域,企业才能可持续地发展。”他说道。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