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卢庆国:大力提升食品安全 杜绝“福喜事件”

2015年03月13日 1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邯郸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邯郸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林秀敏)在今天的《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访谈中,全国人大代表、邯郸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谈到了去年震惊中外的福喜过期肉事件。如何杜绝这类威胁人民饮食安全的事件呢?卢庆国认为,政府应该管控食品生产资质,大力提升食品安全。>>>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去年,麦当劳等多家快餐连锁店使用福喜肉厂供应的过期肉制作面向广大群众的快餐,震惊了世人,警醒了中国百姓。这表明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已经不容忽视。卢庆国认为,中国从改革开放之后,从原来“吃不饱”到现在实现温饱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下一步要“吃得好”,更要“吃得安全”,这应该是一个短时间要完成的过程。

  卢庆国说,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升食品安全,包括健全法规、严密监管措施、重视企业食品生产安全,“中国食品安全水平提升的速度非常快”。

  目前,国内食品生产企业中有小作坊,也有大规模的企业。卢庆国认为,政府应该也有必要管控食品生产资质,适当抬高门槛,“这样对食品安全会有一些比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