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侯玉雯代表:创业仅仅为了赚钱 你可能赚不到钱

2015年03月11日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金海岸实业公司董事长侯玉雯在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大众创业 行稳致远”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林秀敏)“创业的目的是什么?我觉得创业应该是你为这个国家做了什么贡献,你的个人价值得到了多少体现,你能够为你的家族创造多少价值和荣誉。仅仅是为了赚钱?你可能赚不到钱。”全国人大代表、江西金海岸实业公司董事长侯玉雯在做客“中经两会之夜:大众创业 行稳致远”节目说。>>>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大约20年前,侯玉雯因“下岗”走上了创业之路,从卖冰棍开始,有点积蓄后开了家小餐馆,小餐馆做大后又开酒店,一步一步做成了如今的江西金海岸实业公司。她不但实现了个人创业致富,还帮助许多下岗姐妹一起再就业。

  在谈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时,侯玉雯说,管理不是创业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她一天也没有学过管理,但开餐馆、做娱乐、经营酒店都很成功,所以只要用心就能解决管理问题。在创业之初,资金问题曾严重困扰她。由于投资预算超支,她曾四处借钱。她认为,当时最难的是借钱,但现在政府在资金上给与很多支持,所以资金不是创业最大的问题。

  那么,现在创业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侯玉雯认为是定力。为此,她给出三点建议,第一是坚持初心不改,不能遇到一点问题就放弃;第二是借助他人力量共同创业,因为“靠个人单打独斗,风险非常大”;第三,创业目的不能是仅仅为了赚钱,而要带着实现自我价值的精神去创业。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