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称将提升777能效、增加座位数 保持市场竞争力

2015年03月11日 14: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王苏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王苏) 波音公司周一表示在投产新机型之前,将进一步改进波音777机型的燃油经济性和座位容量,以巩固和支撑波音这一最赚钱机型的生产,保持其市场竞争力。

  自2020年起,被冠以“迷你巨无霸(mini-jumbo)”昵称的波音777机型将装配上新引擎和机翼。与此同时,波音公司仍需采取措施提高现有777机型的销售额,以缓解由改进后的777机型带来的影响。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思(Randy Tinseth)透露,得益于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改进,从2016年三季度起,777机型的燃油经济性有望实现2%的提升。此外,波音公司还将在客舱增加14个座位。廷塞思在亚利桑那国际运输飞机贸易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Transport Aircraft Trading,简称“ISTAT”)会议上表示:“这两项改进将使每个座位的能效提高5%左右”。

  与会专家认为,改进现有机型的决定旨在缓解外界对波音公司可能减产的疑虑。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麦纳尼(Jim McNerney)上月表示,波音公司每年需获得40-60架客机的订单才能保持住每月8.3架飞机的产量。就在今年2月,由于未能获得足够的订单来维持向新机型的平稳过渡,空中客车公司被迫宣布将A330机型的产量削减40%。按原计划,该新机型将于2017年开始商飞。对此,廷塞思称,波音公司有信心“实现777机型的成功过渡”。但空客销售总监约翰-莱希(John Leahy)则持不同意见,他认为,波音公司将很难在365客座的飞机上再增加14个座位,并预言波音公司将不得不砍掉一半的产量。

  此外,廷塞思也透露波音公司在研究介于窄体和宽体客机之间的中端机型。有消息猜测称,波音计划替换掉颇受美国航空公司青睐的757机型,该机型可容纳240人,执飞洲际或跨大西洋航线。但自从空客推出同级别的A321neo飞机后,757的主导地位开始动摇。

  廷塞思表示,波音公司不会将目光局限于纯粹为波音757开发替代机型,并称客户已对比波音757更大、航程更长的机型表现出兴趣。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