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2013年中国市场飞机交付量创历史新高

2014年01月23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3日讯(记者陈颐)波音公司2013年共向中国市场交付143架民用飞机,创下了公司年度在华交付量的新纪录,较上年增长60%据悉,波音预计2014年中国市场的交付量仍将保持在140架以上。 

  如今,在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飞机中,超过50%是波音飞机,全波音机队支持厦航取得了连续26年盈利的佳绩。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22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波音在2013年获得了来自中国市场的230架订单,全面涵盖了波音当前及未来多种单通道及双通道机型。  

  除此之外,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将需要5,58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7800亿美元。因此,波音将继续扩大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创新领域的各项合作。 

  在这种背景下,波音与中国的工业合作迅猛发展,其中中国供应商的转包合同规模增长了20%以上。中航工业成飞交付了首架份纯中国造787-9方向舵,西飞成为中国首家737 MAX供应商。2013年,波音与中国国家能源局和中石油签署三方谅解备忘录,以联合制订中国自有的航空生物燃料国家标准。此举为中国进行生物燃料认证奠定了基础。波音-中国商飞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在空中交通管理领域开展了两个新的研究项目。 

  据悉,波音公司2013年年度交付量的新纪录包括三大重要里程碑:第一,波音向中国交付首架787。这架南航的787采访了“梦想之翼”的彩绘涂装,为梦想飞机更添风采。第二,2013年波音已经向南航和海航共计交付了14787。第三,在庆祝波音进入中国40周年之际,波音向中国交付了第1000架飞机。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