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子权:技术创新+管理创新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2015年03月10日 2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余子权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中经之夜——广东经济:新常态 新腾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10日讯 (记者 秦陆峰) 创新是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驱动力,而对于企业来说,其感受更加直接。全国人大代表、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余子权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报道特别节目中经之夜——广东经济:新常态 新腾飞时说,企业不断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就是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余子权称,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非常重要的因素,一个企业在运作过程中如果没有技术的创新,会逐渐会被同行所淘汰。

  除了技术创新,余子权还认为,企业发展的另外一个重要驱动力是管理创新,“管理创新不仅包括规章制度、管理层级的优化,还包括并购整合一些好的企业,实行混合所有制,不要说你是大国企就什么都行,很多小企业在某个方面有专长,要把它吸引进来会大大促进你的发展。”

  谈及企业的社会责任,余子权说企业首先得把自己做好、做强、做大,“一些比较大的企业,本身就是一个小社会,其良好的治理本身就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