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朴宽洙:韩国“支付宝”尚在起步阶段

2015年03月09日 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韩国Daumkakao贸易-支付事业部部长朴宽洙在"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贺群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9日讯(记者 王秋雨 秦陆峰)韩国Daumkakao贸易-支付事业部部长朴宽洙近日在“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称,与中国支付宝席卷中国的支付市场的情况不同,韩国在这个领域只是起步阶段。>>>点击进入专题

  金融业核心不会转向互联网

  对于当前互联网对金融行业的影响,朴宽洙表示,互联网企业不断推出了很多创新的平台,最具代表性的,比如支付宝的诞生,“这表明,互联网企业开始向金融业发起挑战。但短期内,金融业所拥有的核心力量是不会都转向互联网企业。但其创新的努力仍旧是必要的。”

  韩国在线支付平台只是起步阶段

  支付宝则在理财、购物、春节红包等方面席卷中国的支付市场。在韩国,类似的在线支付平台目前只是起步阶段。

  朴宽洙介绍,Daumkakao推出了Kakao pay,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Naver将推出Naver pay,三星也推出了三星pay。与中国不同,中国的支付宝占有80%以上的市场,韩国的竞争则刚开始。”

  “已有信用卡公司和银行在积极和支付宝进行合作。比如在免税店的支付方式中增加支付宝支付选项等”,朴宽洙说,目前由于前往韩国旅行的中国游客不断增长,这种合作正在积极地开展。

  FTA将促使交易更活跃

  谈及中韩FTA后两国在金融领域合作,朴宽洙称,中韩FTA签订后,商品交易将会不断增加,支付手段如果能更加便利,交易也将更加活跃。“不仅是传统支付手段,还有电子支付手段等,对双方而言都将有更好的成长机会。”

  “韩国已有银行和信用卡公司将业务拓展到了中国,未来需要的不仅是传统金融,更是‘IT金融’”。朴宽洙希望通过此次中韩FTA的签订,能使两国IT金融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36日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经济传播媒体EDAILYEDAILY-TV联合主办,主题为金融时代的新策略:Fin Tech、创新和发展。来自中国和韩国政府、金融机构、研究所、学界、企业界的300余人参加会议。

点击进入第四届国际金融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