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井上弘毅:日企在华投资关注人民币动向和自贸区建设

2014年10月17日 14: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东亚总代表井上弘毅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史博超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勾雅文)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东亚总代表井上弘毅在周四举行的中日企业联谊会成立大会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人民币动向和自贸区建设已经成为当前日本企业在华投资的两大关切。他说:“日本企业正在关注中国离岸人民币业务和上海自贸区的建设,期待能有更多机会在中国进行投资。”

  井上弘毅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离岸人民币业务目前正在起步阶段,但日本企业对它未来的发展很有兴趣。他说:“人民币离岸业务在全球都具有影响力,日本企业在投资之前必须观察人民币的走向。”

  井上弘毅说,除了离岸人民币业务外,日本企业目前也在密切关注中国的自由贸易区建设。他说:“中国的自由贸易区将带来很多可能,很多日本企业都在跟进相关的消息。”

  中日联谊会成立大会10月1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行,中国经济网是本次成立大会的战略合作媒体。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