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士通中国总经理:真希望自己更早些来中国

2014年10月17日 1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日讯(记者 史博超)中日企业联谊会成立大会10月1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受邀出席大会的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北野滋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在华投资,不会因成本上升而因噎废食。

  北野滋以苹果公司为例说,苹果的目标客户是年轻人、白领、商务人士,它通过在全世界销售同一产品而取得极大成功。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公司的毛利率约40%,为惠普和戴尔的两倍。毛利率是衡量一个公司赚钱效率的重要指标。

  北野滋说,从这个角度看,企业在进军新的市场时,控制成本已不再是第一位要素,现在是追求效率的时候。同理,在华投资,也不会因为成本上升而因噎废食。

  谈到中国的发展,北野滋说:"中国人都有一种使企业发展壮大、同时也使自己得到更好成长的强烈需求,而这或许就是中国发展的源动力。我是三年前来中国的,真希望我自己更早些来。"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