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驻华大使:现在是从未有过的改善中日关系的好时机

2014年10月17日 1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日本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木寺昌人。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 郭彩萍)“我感到现在是从未有过的改善两国关系的好时机。”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10月16日在中日企业联谊会成立大会上说。

  自2012年12月木寺昌人就任日本驻华大使以来,中日两国关系一直存在困难。但他说,随着两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人员交流和发展,两国关系逐渐显现出了积极动向。

  “以今年4月日本原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率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代表团访问中国为开端,时至今日,日中之间进行了各种各样的直接对话。”木寺昌人说:“我感到现在是从未有过的改善两国关系的好时机。”

  木寺昌人认为,今后的日中两国不仅要改善关系,更要构筑着眼于新时代的新型关系,期待中日企业联谊会能够在其中发挥核心作用。日本大使馆也将强有力地支持两国民间的经济合作,和中国日本商会共同处理各种问题。

    中日企业联谊会成立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行,中国经济网是本次成立大会的战略合作媒体。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