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群航:股票型基金规模下降 投资者应见好就收

2014年04月04日 1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经济网和韩国EDAILYEDAILY电视主办的主题为“韩中金融合作: 面向未来的创新机会”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IFC)201443-4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北京济安金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航发言。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袁志丽)“今年前两个月,开放式基金的总规模在货币市场基金这一块上升了6000多亿份,开放式基金整体的规模上升了5800亿份,这里面差额的下降是股票型基金的下降、混合型基金的下降和债券型基金的下降。”北京济安金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航在今日举行的“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上如是说。>>>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据悉,2013年底,中国市场的开放式基金市场总规模2.7万亿元,截止到目前是3.3万亿元,总规模在上升。王群航表示,“整个股票型基金在今年以来的收益情况不如去年那么好。特别是处在创业板调整的过程中去年取得好收益的股票型基金,今年的收入不如去年表现的那么亮丽。”

  他表示,中国股票性基金种类比较丰富,达三百多个。混合型基金里面的绝大部分,或者是说百分之九十以上是以做股票为主的,它的风险收益特征和股票型基金相同。鉴于股票类基金风险较大,“投资者应该见好就收”他说道。

 

点击进入第三届国际金融会议专题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