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陆治原:政府就算放权了也不能当甩手掌柜

2014年03月08日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袁志丽)“政府简政放权要放干净、放彻底、放到位,但是放了之后要做好监管,不能当甩手掌柜。”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榆林市市长陆治原8日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 、陕西省榆林市长陆治原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在谈到如何进行深化改革时,陆治原表示,政府要学会简政放权,自己革自己的命。政府应该放的权利要不折不扣地放下去,要让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来发挥作用,来自我调节经济发展。

  简政放权要放干净、放彻底、放到位,陆治原同时表示,放了权之后各级政府部门都要严格把关,把监管职责很好地负起来,不能放了以后出现管理缺失,反而导致市场混乱。“政府就算放权了也不能当甩手掌柜,还是要很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把该管的事情管好、管到位。”陆治原说。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