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宝生:工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必须贯穿始终

2014年03月07日 14: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记者 苗苏) 当前中央和地方都在加大力度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工业转型升级已经进入到了攻坚期。针对这个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中船重工保定风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生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工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必须贯穿始终。【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中船重工保定风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生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 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刘宝生说,工业转型升级不仅要做好“减法”也要做好“加法”,要做好“加法”创新非常关键。他说,现在工业企业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能不能把转型升级做好对于企业是非常重要的。他介绍说过去几年,风帆股份有限公司在创新方面投入了很大资金,进行技术改造、技术研发,未雨绸缪。除了传统的产品之外,风帆还在新兴的一些领域做了些尝试比如新能源和锂电池。

  刘宝生说创新不仅是技术方面的创新,观念创新也非常重要。他说,观念创新不仅关系到企业能否成功融入大的经济发展趋势,而且对企业的生存也是非常有利的。他表示,在本轮工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创新将贯穿始终。他说,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