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建超:中国企业应成为中拉的友好使者

2014年02月25日 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2月25日上午9时,“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开幕式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图为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经济网广州2月25日讯(记者刘潇潇)“希望中国企业走向拉美的时候,努力塑造良好的国家形象,努力促进中拉友谊,成为中拉的友好使者。”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在今日举行的“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开幕式上,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提出要求。 >>点击进入专题 

  刘建超指出,目前拉美国家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新兴地区之一,也是中国对发展中国家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重视中拉关系,双方开展全面合作的条件也日趋成熟,事实证明,中拉加强互利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发展与繁荣。

  他进一步指出,中拉双方在未来将从五大方面推动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第一,坚持互信,加强政治对话;第二、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第三、加强双方立法机构、政党、学术机构等各方面的友好往来,夯实合作基础;第四、坚持平等协商,早日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为核心的中拉整体合作平台,争取在年内启动论坛,并在北京举行首届部长级会议;第五、坚持企业主体作用,希望中国企业走向拉美的时候,努力塑造良好的国家形象,努力促进中拉友谊,成为中拉的友好使者。

  “中国政府鼓励各类中国企业本着合作共赢的精神,赴拉美投资。”刘建超最后表示,“我们也希望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的经贸条件和更多便利、更好的造福双方人民。”

  据悉,“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将围绕拉美整体经济形势、国别投资环境、中国企业在拉美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展开研讨。哥伦比亚前总统德烈斯-帕斯特拉纳、玻利维亚前总统豪尔赫-基罗加、乌拉圭工业能源矿业部长罗伯托-克雷伊梅尔曼、格林纳达总督代表和11位大使出席本次论坛。作为此次论坛的战略合作方,中国经济网为论坛提供全程现场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