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举行

2014年02月27日 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网冯兴科 彭金美 刘潇潇 马莹莹

  本报讯 中国经济网记者冯兴科 彭金美 刘潇潇 马莹莹报道: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日前在广州开幕。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拉美地区是目前世界上发展中经济体最集中的地区之一,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是中国企业非常重要的投资对象。”

  刘建超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是中国对发展中国家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对中拉关系十分重视,双方开展全面合作的条件也日趋成熟。事实证明,中拉加强互利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发展与繁荣。

  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刘建超表示,“未来5至10年是中国企业全面走向世界的重要机遇期。企业是中国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贸合作的主体,企业作用不可忽视。”刘建超认为,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中国企业一方面是实现双方共同利益的“实践者”,另一方面也在保持双边长久经贸合作中起到重要作用。“企业‘走出去’承担了很多重要的社会责任,这体现在它们要遵守当地的法律和风俗习惯等。希望中国企业能为国家塑造良好形象,为当地人民服务,更好地促进双方之间的友谊。”

  刘建超还表示,中国外交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将大力支持中国企业向拉美地区“走出去”,同时也希望拉美国家能够为中国企业提供好的投资和贸易环境。(中国经济网记者冯兴科 彭金美 刘潇潇 马莹莹)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