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消息简报:中国工商银行丢掉"全球市值第一"头衔

2013年07月24日 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陶冶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7月24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股周二上涨道指收报15567.74点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涨跌互现,道琼斯指数创收盘新高,道琼斯指数收盘涨22.19点,收于15567.74点,刷新了7月18日的前纪录高点,涨幅为0.1%。该指数盘中早些时候一度升至15604.22点,为盘中纪录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14点,至1692.39点,跌幅0.2%。10个分类指数中有6个走低,其中科技类股领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1.11点,至3579.27点,跌幅0.6%(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亚太股市周二全线收高日经指数收报14,778.51点

    亚太股市周二收盘全线走高,日经指数收盘涨120.47点,至14,778.51点,涨幅0.8%。香港恒生指数涨498.92点,至21,915.42点,涨幅2.3%。上证综指收涨2%,报2043.88点。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0.3%,至5017.1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盘涨0.6%,至3253.76点,创6月4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油价上涨原油期货收报每桶107.23美元

    原油期货周二收盘走高,纽约商交所九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29美分,至每桶107.23美元,涨幅0.3%。ICE九月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27美分,至每桶108.42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金价走低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334.70美元

    纽约市场周二,黄金期货小幅走低,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八月黄金期货合约跌1.3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334.70美元,跌幅0.1%(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LME铜价创一个月高点中国需求受关注

    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简称LME)铜期货周一结算价创一个多月来最高水平,因美元走软以及中国放松信贷管制的措施提振了市场人气。下午混盘交易时段收盘时,LME 3个月铜期货价格涨1.6%,报每吨7,029美元,为6月1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铝期货价格涨1.2%,报每吨1,847.50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工商银行丢掉“市值第一”头衔

    麦格劳-希尔公司(McGraw Hill Financial Inc.)子公司S&P Capital IQ的数据显示,工商银行截至周二的市值为2,250亿美元,而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截至周一的市值为2,360亿美元。工商银行将蝉联了六年之久的全球市值第一大银行的宝座让给了富国银行。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2007年7月,工商银行取代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加冕全球市值最高银行的桂冠,这一成就当时被人们赞之为中国经济力量崛起之里程碑(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将超美国成建筑资产头号大国

    全球建筑资产财富指数(Global Built Asset Wealth Index)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热火朝天的建筑活动开展了几十年之后,中国有望最早在明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建筑资产头号大国。研究称,预计中国建筑资产投资平均增速将达到6.1%,这意味着到2022年,中国建筑资产总值将较去年的35.4万亿美元增长超过一倍,达到75.7万亿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首位美国人因中国药业调查被拘

    中国官员在上海拘留了一名与本国制药业调查有关的美国人,中国药业审查所涉及的外籍人员和外企的范围有所扩大。阿斯利康(AstraZeneca)说,中国警方周二还讯问了该公司另外两名驻上海员工。几天前,警方带走了该公司的一名销售代表进行讯问。阿斯利康说,所有这三名员工都是中国人。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发言人拒绝披露被拘美国人的姓名及其供职公司,并说不知道中国官员扣留这名美国人的具体日期(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汇丰:若经济增速不超7%中国或出刺激措施

    汇丰(HSBC Group)首席经济学家简世勋(Stephen King)周二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不超过7%可能会促使中国政府和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简世勋在香港宣传新书《资金枯竭之时》(When the Money Runs Out)时称,中国当局近期暗示,与前几年不同,现在他们更担心增长的质而不是量。不过,低于7%的年增速可能会影响社会或政治稳定,当局可能因此出台更多财政或货币刺激措施(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天灏资本:百度在搜索领域失去垄断地位

    天灏资本(TH Capital)发表报告说,百度在搜索领域已经失去垄断地位,在多个细分市场上百度都面临着强有力的竞争。在个人电脑搜索领域,百度面临来自奇虎(Qihoo)的竞争。自2012年8月中旬奇虎推出自己的搜索引擎以来,百度的市场份额从80%降至69%。在在线视频领域,百度面临来自优酷(Youku)、搜狐(Sohu)和腾讯(Tencent)的竞争。这个领域的竞争激烈,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一个赢家。在移动业务领域,尽管收购91无线网络使百度在移动领域比过去更加进步,但竞争可能比个人电脑搜索和在线视频领域的竞争还要激烈,因为移动领域仍处于初级阶段,还没有一个明确的业务模式。报告中说,随着小企业考虑在线广告方面的其他选择,百度的搜索业务也将受到打击(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阿里巴巴加入“智能电视机”战圈

    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Co)周二表示,其开发了一款“智能”电视机操作系统,用户可以通过家里的电视机来购物并支付款项,该公司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发布机顶盒。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新闻稿称,其与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Wasu Media Holding Co.,简称:华数传媒)联合开发了这款机顶盒。华数传媒总裁兼董事长励怡青说,该款机顶盒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发布。两公司未透露售价(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新东方教育科技第四财季利润飘升73%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ew Oriental Education& Technology Group Inc., EDU)第四财政季度利润增长73%,因学员人数增加且利润率扩大。该公司预计当前财季收入在3.896亿-4.064亿美元之间,市场一致预期为4.1亿美元。该公司预计当前财年收入增幅为18%-22%,分析师预计为收入增长23%,至11.8亿美元。截至5月31日的第四财季,新东方教育科技实现利润2,82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收益18美分;上年同期利润为1,63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收益10美分(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匈牙利将政策利率下调至纪录低点

    匈牙利周二将政策利率下调至纪录低点,以防再次陷入经济衰退。匈牙利央行将政策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00%,以帮助疲软的经济恢复增长动能。此举是匈牙利连续第12次降息,符合分析师预期(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葡萄牙政府进行内阁改组

    葡萄牙总理帕索斯-科埃略(Pedro Passos Coelho)周二宣布了备受期待的内阁改组,以期在一场几乎令政府垮台的政治危机之后实现执政联盟的统一。执政联盟中较小党派的领导人保罗-波尔塔斯(Paulo Portas)被任命为副总理,之前他于本月初辞去外交部长职务。波尔塔斯曾反对任命阿尔布克尔克(Maria Luis Albuquerque)为财政部长,之前阿尔布克尔克的亲密盟友加斯帕尔(Vitor Gaspar)辞去财长职务(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尼尔森:中国消费者信心未受经济放缓影响

    尼尔森(Nielsen Holdings)周二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依然乐观的中国消费者仍有支出意愿。由尼尔森编撰及发布的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季度上升2点,至110点。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表示,尽管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消费者对个人收入状况及消费意愿的乐观程度较第一季度稳步上升。第二季度消费意愿指数上升2点,至41点;个人经济状况指数上升1点,至69点(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四大行7月前三周贷款投放节奏放缓

    据《上海证券报》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7月份前三周新增贷款约人民币2,200亿元(合358.5亿美元),6月份全月新增贷款人民币8,605亿元。报道称,7月份第一周四大行贷款投放新增近人民币1,700亿元,存款则下降超过人民币7,000亿元。报道还称,鉴于存款持续流失,四大行新增贷款显著放缓。7月份前三周存款下降超过人民币1万亿元(此消息来自《上海证券报》)。

    肯德基冰块被曝脏过马桶水

    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在上周六晚间播出的一个节目中说,记者最近从三家快餐连锁店取回冰块样本,并将这些冰块的菌落总数与马桶水进行比较。取自北京崇文门区一家肯德基分店的冰块样本被发现菌落总数含量比马桶水高出13倍,按照中国冷冻饮品卫生标准超标20倍。据中央电视台称,取自其他两家快餐连锁店的冰块样本菌落数同样超过了国家标准。报道称,本地快餐品牌真功夫的一家分店的冰块菌落总数含量比马桶水高出六倍。取自麦当劳(McDonald's)一家分店的冰块样本的菌落总数低于马桶水,但仍超出国家标准。在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播出数小时后,肯德基在其官方新浪微博(Sina Weibo)账户上发布声明向消费者致歉(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福特将在年底前雇佣3,000名受薪专业员工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人力资源副总裁周二表示,福特将在今年年底前雇佣3, 000名受薪专业员工,较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增加30%。Felicia Field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0%的新员工将补充到技术领域的岗位,其中包括工程和软件专家。她表示,今年年底前将有1,500个岗位需要招人(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苹果第三财季净利润下滑22%

    苹果公司(Apple Inc.)第三财政季度净利润减少22%,受iPad平板电脑利润率和销量下降拖累。苹果公司第三财季iPhone销量为3,120万部,较上年同期增长20%,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第三财季iPad销量为1,460万部,较上年同期下降14%,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800万部。由于利润和收入均好于华尔街预期,苹果公司股价在盘后上涨2.7%,至429.56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调查:中国企业将削减公务宴请支出

    周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政府厉行节约的行动影响,中国企业将削减公务宴请支出;这对高档酒生产商而言不是什么好消息。Data Driven Marketing Asia进行的调查显示,随着政府开展打击铺张浪费的行动,已经有51%的公司减少了接待费用,其中大部分公司称这样做是为了响应政府厉行节约的政策(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雅虎从对冲基金回购12亿美元股票

    雅虎昨日宣布,将以每股29.11美元的价格从丹-洛布(Dan Loeb)旗下对冲基金Third Point手中回购4000万股股票,让后者在这家门户网站的持股比例下降到2%以下。此次交易总价值为12亿美元。按昨日股价计算,Third Point的剩余持股价值略高于5亿美元。在此之前,Third Point一直是雅虎最大的外部股东(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葛兰素史克拟削减在华销售代表提成

    面对愈演愈烈的腐败调查,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GSK)考虑削减公司销售人员与处方挂钩的提成,并降低在中国市场的药品价格。葛兰素史克新兴市场业务总裁阿巴斯-侯赛因(Abbas Hussain)上周日与中国官员碰面,表示将调整公司经营模式(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瑞士电信CEO身亡疑为自杀

    瑞士电信(Swisscom)首席执行官卡斯腾-施洛特(Carsten Schloter)被发现在家中身亡,警方怀疑他死于自杀。这家瑞士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宣布,现年49岁的施洛特昨日上午在他位于瑞士西部弗赖堡(Freiburg)的居所被发现身亡,警方正在调查他确切的死因(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思科27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

    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将以27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Sourcefire,该技术集团希望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防御计算机和网络攻击的需求。Sourcefire去年的营收为2.23亿美元,税后利润为500万美元。思科将以每股76美元的价格收购Sourcefire,这一价格比后者59.08美元的周一收盘价高出大约29%(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新加坡成理财中心紧追瑞士

    新加坡央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周二发布数据显示,这个城市国家管理的资金从前年的1.34万亿新元增加到去年的1.63万亿新元(合1.29万亿美元),增幅为22%。作为比较,瑞士银行家协会(Swiss Bankers Association)统计显示,去年瑞士管理资产总额为2.8万亿瑞士法郎(合2.9万亿美元)。亚是新加坡管理资金的最大投资目的地,占其管理的资产比例从前年的60%增加到去年的70%(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美国要求获得直接调查欧盟银行的权利

    美国监管机构要求得到在欧洲各大金融集团的总部审阅账簿、记录和电子邮件的权利,引发欧盟方面的深切不安,担心美方侵入欧盟的地盘收集高度敏感的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交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不愿意在任何阶段放弃调查权利,即在必要情况下从在美国登记的海外衍生品交易商或对冲基金直接获取资料的权利。与依靠本国的监管机构收集数据不同,这意味着美国有关部门可要求不受限制地查看欧洲金融机构的内部信息和交易账簿等(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日本6月贸易逆差锐减

    日本财务省7月24日发布的6月贸易统计数据(速报值、以通关数据为准)显示,贸易收支(出口额减去进口额)逆差1808亿日元,连续12个月逆差。上年同月盈余560亿日元。今年5月逆差曾为9964亿日元。日元贬值等促进了出口增加,使得6月份逆差锐减。6月出口额增长7.4%,为6.614万亿日元,进口额增长11.8%,为6.2422万亿日元。日本1~6月的贸易收支为逆差4.8438万亿日元。连续三年在上半年出现逆差(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系汽车零部件厂商重启中国投资

    共同社报道说,日本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将在中国重启增产投资。日本曙制动器工业与小糸制作所将着手实施增加产能的计划,这些计划曾因去年秋天中日关系恶化而冻结。除了日系车销售出现回暖迹象,欧美车企也正在计划实施巨额投资,日本企业此次提高产能正是希望借机获得需求。另外,日系汽车零部件企业欲摆脱对日系车依赖的趋势也在扩大(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华谊兄弟斥资6.72亿元向腾讯计算机等收购游戏企业股权

    华谊兄弟周三公告称,拟向腾讯计算机等收购国内知名手机游戏开发和运营商银汉科技50.88%股权,资产估值为6亿7,161.6万元人民币,华谊兄弟以股权加现金的方式支付。公告显示,华谊兄弟将向刘长菊、摩奇创意和腾讯计算机支付现金4亿4,774.4万元,并以每股29.43元向这三家配售约760.69万股股份。华谊兄弟还将定向增发股份筹集至多2.24亿元的配套资金,发行价不低于29.43元/股。腾讯计算机是由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控股的子公司,目前腾讯计算机所有股东将持有的股权全部质押给腾讯的深圳子公司(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斯沃琪CEO预计下半年中国高端手表需求将回升

    瑞士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Nick Hayek周二对路透表示,该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欧米茄、宝玑和宝珀重新恢复增长,今年下半年在中国市场将能够实现销量增长。Hayek表示,如果美元略升值,且斯沃琪集团有足够的存货满足市场对Harry Winston品牌珠宝的需求,该集团今年销售总额或将达到90亿瑞郎。Harry Winston是斯沃琪集团刚刚收购的品牌(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10月底前须编制完成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

    中国全国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称,各地要在10月底前编制完成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明确分年度、分类别改造任务,并落实到市县。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六部委周二在会议上要求,各地要做好棚户区改造的组织实施工作,具体包括尽快落实建设任务,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落实目标责任制和推进棚户区改造信息公开等(此消息来自新华网)。

    融360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红杉资本参投

    据接近公司的消息人士周二指出,金融垂直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红杉资本等投资机构参与此轮投资。去年3月,融360完成首轮7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本轮融资中,除凯鹏华盈(KPCB)、清科集团及光速安振中国创投三家参与首轮融资的投资者,还有红杉资本等新加入的投资机构。该人士未透露上述各家投资者参投的金额。融360的主要业务是为用户提供各种银行和金融机构的贷款搜索、比较和推荐,目前覆盖32个城市,与中国近千家金融机构合作,每月其用户线上申请贷款额为逾百亿元人民币(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