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京婴儿喝惠氏奶粉拉血便 三个小时吐四次(图)

2013年07月16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心心饮用惠氏奶粉半小时后开始喷吐,凌晨拉在纸尿裤上的血便

 

 

心心饮用的邮寄来的惠氏奶粉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民生说道”记者 林秀敏)7月7日,北京婴儿的心心喝了120ml的惠氏奶粉半个小时后开始喷吐,心心妈妈说,孩子三个小时吐了四次,连黄水都吐出来了,当晚还拉血便(如图)。门诊医生诊断后说,孩子不消化奶粉,立刻停掉,可能引起了肠炎。心心妈妈致电惠氏客服反应孩子服用惠氏奶粉后的情况,但没有引起惠氏方面的足够重视。记者致电惠氏客服,询问可能原因和其它类似案例,截至发稿前没有收到回复。 

    孩子喝了奶粉喷吐拉血便

    7月7日下午5点多,心心妈妈去参加毕业典礼还没回家,心心的爷爷奶奶就给230天多大的心心喂了120ml的惠氏奶粉,半个小时后心心开始喷吐。心心妈妈回到家中,见状心疼不已,“吐了三个多小时,吐了四次,后来不吃不喝,凌晨三点拉血便。” 

    次日凌晨三点,看到纸尿裤上满眼的血便,心心妈妈慌了手脚,当即抱着孩子上首都儿科研究所。“可是,儿研所的急诊室前排着一两百号人,我们没法等,便到抢救室问。”心心妈妈说,“抢救室的医生说,孩子需要做B超,儿研所夜里不能B超,让我们去八一儿童医院。” 

    看着有气无力的孩子,心心妈妈忍着眼泪,抱着孩子转战八一儿童医院。“在八一儿童医院拍了B超,扎了指尖血,”心心妈妈说,“医生看了报告后说,孩子不能消化喝下的奶粉,可能引起了肠炎,才导致血便,要立即停掉奶粉。”

    所幸心心在医生和家长的精心护理下逐渐好转,心心妈妈看到重新回到孩子脸上的笑容略有宽慰。7月11日,心心妈妈发消息说,“遵医嘱服益生菌和头孢克肟,退烧,便便好了,胃口和睡眠尚弱。”

    找原因:奶粉难逃嫌疑

    为了避免同样的状况再次发生,心心妈妈开始查找孩子犯病的原因。心心妈妈首先怀疑惠氏奶粉有问题,便拨打惠氏奶粉的客服电话反映情况,“但他们很漠然,不重视也不解决,客服人员很应付。”心心妈妈便把情况发到微博上,网络广大网友的意见,收到了800多条评论。

    心心妈妈告诉记者,心心之前不喝奶粉,主要母乳喂养。“一个星期前,惠氏所谓的专家给我们家打电话说,母乳中微量元素不够,孩子大了要喝奶粉。当时我没信,但家里的老人信了。那天我去参加毕业典礼,老人不愿给孩子喝冻奶,加了120ml的惠氏奶粉,结果孩子就遭罪了。”

    此外,心心所喝的奶粉不是心心家人购买,“是惠氏估计从医院搞到我家地址,给邮寄来的,但他们说即便是赠品,只要是惠氏的,质量真有问题他们一样会负责,但说自己的产品毫无质量问题。”心心妈妈告诉记者。

    并非偶然性事件

    有热心的网友指出,会不会心心对奶粉过敏?对此,心心妈妈表示,月子里和孩子2个多月时,她患乳腺炎,孩子吃过几次美国原装进口的美赞臣奶粉,而且她每天喝酸奶,还有一阵吃木瓜炖牛奶,孩子都未有异常。

    “我的评论里,至少有10个妈妈反映吃惠氏出问题,换别的就没事了”心心妈妈认真研读了每一个好心的网友在微博上给出的评论。

    “而且门诊医生也没说孩子对奶粉过敏才导致血便,”心心妈妈认为,心心没有过敏症状,“惠氏肯定是有问题的,他们那个乱指点的电话就是绝对错误。”

(责任编辑:刘潇潇)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