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消息简报:针对亚洲中产阶层的信贷迅猛扩张

2013年04月23日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陶冶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4月23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市场 宏观]

    美股周一走高道指收报14567.17点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小幅走高,收复了上周的部分失地,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19.66点,至14567.17点,涨幅0.1%。盘中早些时候道指一度下跌89.9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7点,至1562.50点,涨幅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7.50点,至3233.55点,涨幅0.9%(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油价走高原油期货收报每桶88.76美元

    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一走高,纽约商交所五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75美分,至每桶88.76美元,涨幅0.9%。该合约于今日收盘时到期。交投更为活跃的六月合约结算价涨92美分,至每桶89.19美元,涨幅1%。ICE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74美分,至100.39美元,涨幅0.7%。这是合约结算价自4月15日以来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水平(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金价走高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421.20美元

    黄金期货周一上涨,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六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25.60美元,至每盎司1,421.20美元,涨幅1.8%。五月银期货合约结算价涨36.4美分,至每盎司23.324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高盛下调铜价预期

    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下调了对今年铜价的预期,理由是随着对中国经济增长形势的担忧升温,过去两个月来铜价走势令人失望。该行将3个月后的铜价预期从每吨8,000美元下调至7,500美元,将6个月后和12个月后的铜价预期分别下调至每吨8,000美元和7,000美元,之前分别为9,000美元和8,000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克罗地亚有望成为欧盟第28个成员国

    欧盟(European Union)各国外长周一为克罗地亚在2013年7月1日加入欧盟开了绿灯,但前提是克罗地亚满足审批程序所要求的所有剩余条件。欧盟外长周一发布联合声明称,在完成审批程序的前提下,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欢迎克罗地亚在2013年7月1日成为欧盟的一员。克罗地亚已经为此进行了长达十年的磋商。该国有望成为继2007年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欧盟之后的首个欧盟新成员(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欧盟统计局:2012年法国和西班牙未实现财政赤字目标

    欧盟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2012年未实现赤字目标,西班牙资金缺口增幅大于预期。欧盟统计局在谈到欧盟27国最终公共账户数据时表示,法国去年的财政赤字为相当于经济总量的4.8%,这稍高于法国4.5%的赤字目标。西班牙的财政赤字与国民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0.6%,比欧盟执委会预期的10.2%稍高。该数字也比西班牙政府7%的目标高出许多。因欧盟统计局的数字考虑了银行业资本重组和支持金融机构的费用(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3月份外汇占款连续第四个月增加

    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基于中国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计算,中国金融机构3月份外汇占款增加人民币2,363亿元(约合382亿美元),2月份增加人民币2,954亿元。3月份外汇占款连续第四个月增加,这表明随着中国经济加速复苏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升温,资本持续流入中国。中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为人民币27.069万亿元,高于2月底的人民币26.832万亿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亚洲消费者“抄底”买入黄金

    亚洲正在见证30年来最强劲的实物黄金购买潮之一,逢低买进者趁金价下跌之际购买黄金首饰和金条。与中国、香港、印度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购买狂潮形成对比的是,上周黄金遭遇抛售狂潮,当时投资者大举抛售黄金相关资产。强劲的亚洲买盘为国际金价提供了支持。昨日金价上涨至每盎司1438.66美元,较上周的低点上涨8.1%(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美国监管机构呼吁公开审计师身份

    随着毕马威(KPMG)内幕交易丑闻细节不断爆出,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主席詹姆斯-多蒂(James Doty)再次呼吁公开高级审计师身份。多蒂表示,目前美国上市公司审计师的身份是保密的,投资者支持结束这一保密状态。毕马威负责洛杉矶审计业务的前合伙人斯科特-伦敦(Scott London)向珠宝商布莱恩-肖(Bryan Shaw)泄露了客户信息,后者根据这些信息进行证券交易(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针对亚洲中产阶层的信贷迅猛扩张

    根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提供的数据,过去5年,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非抵押贷款类消费者信贷投放量增长了67%,到2012年年底时为1.66万亿美元。而同期美国国内这类贷款投放仅增长了10%,因为消费者在金融危机之后纷纷削减债务。这些银行将业务拓展目标锁定在亚洲中产阶层,预计这一人群每年平均将增加逾1亿人(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将要求铁矿石进口资质申请需先在本地交易平台交易

    中国要求企业申请铁矿石进口资质,需在本地铁矿石交易平台成交。这是中国和全球主要矿商争夺定价权的最新之举。全球铁矿石海运量约10亿吨,其中三分之二运往中国。业界采用了40年的年度定价机制于2010年终止,全面改采以现货价格定价,中国不情愿地接受新制,也开始持续尝试在定价商议上重新取得上风。路透记者获得的铁矿石进口资质申请材料文件显示,新规要求交易商和钢厂如要申请新的进口资质,必须在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Mining Exchange/CBMX)交易至少50万吨铁矿石。只有国内机构能申请进口资质(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公司 数据]

    万科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5.6%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Vanke Co.,简称:万科)周一公布,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5.6%,因购房需求依然强劲,且去年1、2月份的比较基数偏低。万科在递交给证交所的文件中称,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6.1亿元(合2.60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4亿元。该公司称,第一季度收入为人民币14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03.5亿元增长35.3%(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移动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0.3%

    中国移动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Ltd.,CHL,简称:中国移动)周一表示,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放慢,因竞争加剧,且低成本智能手机销量增长对盈利能力造成影响。该公司今年计划投资近70亿美元建设新的第四代(4G)通讯网络,以保持领先地位。该公司拥有超过7亿用户。尽管中国移动是中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并且遥遥领先于其他公司,但其利润增速放缓,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公司采用了国外应用并不普遍的自主第三代(3G)技术标准。这使得中国移动无法提供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的iPhone等受到市场欢迎的手机(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VirnetX就专利侵权起诉微软

    VirnetX Holding Corp.(VHC)指控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旗下Skype服务侵犯了该公司的六项专利。VirnetX称,微软在收购Skype后与VirnetX达成了有限许可协议,但其侵犯的专利不在协议范围内。微软未能在第一时间就此置评(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新闻集团就股东诉讼案达成和解

    新闻集团(News Corp., NWS)同意加强合规措施,从而就收购Shine Group Ltd.所引发的股东诉讼和尚未完结的电话窃听丑闻达成和解。作为和解的一部分,新闻集团将获得1.39亿美元保险收益,这一收益将代表作为被告方的公司董事和管理人士而进行支付。这一诉讼为股东衍生诉讼,相关和解协议还需要获得法庭批准(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卡特彼勒第一财季利润下降45%

    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CAT)第一财政季度利润下降45%,因采矿设备需求下降拖累收入全面下滑。该公司现预计全年每股收益为7美分,收入为570亿至610亿美元;此前预计每股收益为7-9美元,收入为600亿至680亿美元。该公司第一财季实现利润8.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31美元;上年同期利润为15.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37美元。收入下降17%,至132.1亿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瑞士ABB拟每股6.35美元收购Power-One

    全球最大的工业发动机和电网供应商--瑞士ABB当前出价约10亿美元收购太阳能企业POWER-ONE。周一ABB表示,同意每股6.35美元现金收购Power-One。Power-One是全球第二大太阳能换流器制造商。换流器可将太阳能并入电网(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川崎重工业与三井造船将展开合并协商

    知情人士透露,川崎重工业与三井造船将为可能的合并进行协商,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两家日本重型机械制造商是否能克服来自内部的排拒力道。消息人士指出,两家公司已经寻找财务顾问以协助合并,但还没有正式聘用财务顾问;这些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他们未获得向媒体发言的授权。他们并指出,这起合并最快可能再2014年4月1日展开的会计年度实现(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投资公司ValueAct持有20亿美元微软股票

    投资公司ValueAct Capital的执行长Jeffrey Ubben称,ValueAct现持有20亿美元微软股票,扶助微软股价涨至七个月高位。Jeffrey Ubben在纽约一场投资者会议上证实公司持有这么多的微软股票,此前CNBC电视台率先报导了此事。微软股价一度最多上涨4.8%至31.18美元,触及去年9月以来最高位,之后缩减涨幅。加上周一涨幅,微软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16%,有望实现2009年以来最佳的年度表现(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