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盛顿邮报:94%美国民众对中国品牌一无所知

2013年04月07日 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张美奇)国际市场营销公司HD Trade Services新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大多数美国人都知道iPhones智能手机、筷子和美国的奥运会队服是由中国制造的,但是只有极少数美国人能对中国的大公司和大品牌略知一二。调查显示,94%的美国民众居然说不出一个中国品牌,能说出一个中国品牌的美国民众在接受调查人群中所占的比例仅为可怜的6%。这个调查结果对急于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的中国大公司经理们发出了警醒。

    这项调查结果有点让人难以想象。在接受调查的1500名随机选取的美国公众中,几乎没有人能说出五个以上的中国公司名字或中国品牌。调查人员展示了五家大公司名字,它们分别是:联想、百度、华为、海尔和中国国航,这些公司的名字与其他国际大公司的名字一同展示给受调查者,遗憾的是,能同时指出这五家公司是中国公司的人寥寥无几。

    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日本公司和品牌的认知度明显超过了中国的公司和品牌。大部分受调查的美国人能说出丰田、索尼和本田。虽然已经有相当多中国公司开始在美国销售产品,但是它们通常会选择美国本地公司作为代理商,这与许多日本公司自己开设销售分公司的做法不同。这种做法降低了中国公司拓展美国市场的风险,但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品牌知名度。

    HD Trade Services在报告中指出,许多中国公司的高管们不知道美国消费者的偏好,也不知道美国消费者如何在众多商品中做出选择。这一点与日本和德国的公司很不相同,后两者通常都会针对美国消费者的偏好开发出特定的商品。此外,中国公司对在美国的品牌推广普遍不够重视。虽然联想早在2005年就收购了IBM的个人计算机业务,但是许多美国消费者并不知道现在他们购买的IBM电脑其实是来自北京的联想公司。

    中国公司对美国市场重视不够的一个明显例证是,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来自中国的公司只有联想和海尔在内的寥寥数家。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