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际发展与创新中心总经理:中俄应加强可再生能源研发合作

2013年03月29日 1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发展与创新中心总经理海伦·米尔斯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习近平主席于3月24日离开莫斯科,结束了其就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首次外访的第一站行程,俄罗斯各界人士对这次国事访问的解读和回味仍热议纷呈。国际发展与创新中心总经理海伦·米尔斯对记者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可以形容为“友好和建设性的协作伙伴关系”,俄罗斯方面应该采取措施以求能够更好地创造吸引外资的经济环境,而中国政府应该鼓励投资者投资高收益的海外项目。此外,她还认为,中俄两国应共同合作研发高新技术和可再生能源。

 

    记者:目前,中俄关系正在朝着更全面积极的方向发展,您如何评价当前的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国际关系?在这次中国国家主席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中您期待获得什么样的成果?

    米尔斯: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可以形容为“友好和建设性的协作伙伴关系”。以往在两国间的协作互利项目中,如国际金融领域和社会文化建设项目,双方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人们都希望两国间的关系按照既定方向发展下去。另外,3月份刚刚当选的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体现了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对中俄关系的高度重视,同时不可忽视的是,两国国家领导集体都致力于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创造更好的政治氛围,落实两国间在经济和政治领域的务实合作项目。

    记者:现在,中俄两国元首正在努力提前实现2015年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并在2020年达到2000亿美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和俄罗斯应采取什么样的积极措施? 

     米尔斯:在良好的政治氛围以及两国间巨大的经济合作发展潜力的影响下,所确定的经济与社会人文合作计划都将是能够实现的。为了尽早实现这一目标,俄罗斯方面应该采取措施以求能够更好地创造吸引外资的经济环境,而中国政府应该鼓励投资者投资高收益的海外项目,在电力,汽车制造与销售业,电力产品,轻工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记者:深化能源领域的务实互利合作对巩固两国间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在您看来,俄罗斯和中国应怎样继续促进在能源领域的大规模长期合作?

     米尔斯:中国是世界能源消耗大国,而俄罗斯是世界能源产品生产大国,所以两国间能源领域的合作的合理性是不容置疑的。然而,我们希望,两国间应该利用当今的投资环境和创新领域的发展潜力,共同研发高新技术和可再生能源,这里指的是可再生新能源领域。

(责任编辑:杨海洋)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