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LCC银行总裁:"中国旅游年"活动将促进中俄关系发展

2013年03月29日 1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安德里亚诺娃.戈拉.瓦切斯拉沃夫娜(АндриановаКираВячеславовна)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习近平主席于3月24日离开莫斯科,结束了其就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首次外访的第一站行程,俄罗斯各界人士对这次国事访问的解读和回味仍热议纷呈。“我的银行(LCC)”总裁安德里亚诺娃.戈拉.瓦切斯拉沃夫娜对记者表示,中俄两国关系发展呈上升趋势,所制定的双边贸易额目标是现实理性的,在俄举行的“中国旅游年”活动将进一步拉近两国关系,所以活动有必要好好地落实。

 

    记者:当前,中俄关系呈现更加积极、全面的发展势头,成为世界上国与国关系,特别是大国关系的典范。你对当前的中俄关系有何评价?你对中国国家主席的这次访问有何期待?

    瓦切斯拉沃夫娜:中俄两国关系发展呈上升趋势,为实现之前两国兄弟式的睦邻友好关系,双方仍继续努力。在中国国家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我希望听到两个国家在外交领域的睦邻友好信号。中国新任国家领导人将莫斯科作为第一次正式访问的目的地,证明了俄罗斯和中国的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潜力及彼此间的吸引力,这次访问是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

    记者:目前,中俄正致力于提前实现两国领导人提出的双边贸易额2015年1000亿美元、2020年2000亿美元的目标。为此,中俄两国下一步应做那些努力?

    瓦切斯拉沃夫娜:目标是比较现实理性的,而非奢望。正如我所说,我们各自的国家,民族和文化间是相互吸引的。这种关系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并且符合全球发展新阶段的要求。最主要的是这种方式是比较不受限制的,不是短期的政治上的权宜之计,去除了关税保护主义和官僚主义,明确出一个共同的空间,为贸易,金融,技术,公民经济权利的自主性开出绿色通道。

    记者:能源合作是中俄深化互利共赢、务实合作的重要领域。你认为中俄两国应如何继续推进长期、大规模的能源合作?

    瓦切斯拉沃夫娜:这是我们合作领域之一,所以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与前面那个问题本质是一样的。

    记者:近年来,中俄两国加强人文领域和民间层面的合作交往,相继互办“国家年”、“语言年”等重大双边文化交流活动,巩固了两国交往的社会基础。今年俄罗斯正举办“中国旅游年”,请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瓦切斯拉沃夫娜:不幸的是,关于这个活动的信息非常少。但它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个活动能够一瞬间拉近两个国家的距离。所以活动有必要好好地落实进展情况。

    记者:中俄两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和战略协作,在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和组织中、在二十国集团和金砖国家等机制中的配合与互动也更加积极,共同努力推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建立更加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你如何评价两国间的这种良性互动?

    瓦切斯拉沃夫娜:由于发达国家人民不准备牺牲自己在现代经济体制下的利益,所以打破世界经济的两极分化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必须制定相关方面的计划,即旨在俄罗斯,中国和他们的合作伙伴在这个问题上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同时,还有像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国中同一阵线的国家,二十国集团应成为战略要地,齐力构建公正的世界秩序。

    

(责任编辑:杨海洋)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