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俄企业家:中俄两国应为企业创造文明经营的条件

2013年03月21日 15: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俄罗斯首都审计与评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娜塔莉亚·涅纳舍娃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 杨潇)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值此之际,俄罗斯首都审计与评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娜塔莉亚·涅纳舍娃接受了本网的书面采访。娜塔莉亚表示,作为一个俄罗斯商人,她十分期待习主席的此次访问。中国和俄罗斯应当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法律服务,为企业文明经营营造一个稳定的环境。

    娜塔莉亚称自己亲身感受到了俄中两国关系在不断升温,贸易额在不断增加。她说:“我住在莫斯科,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面孔,也经常购买中国制造的商品。我希望今后也能有更多的俄罗斯商品和服务出现在中国的市场上。”

    娜塔莉亚表示俄中双边贸易不仅应在数量上增长,还应保证质量。她估计目前有半数商品是通过“灰色”方式进入市场的,但是两国正逐渐走出灰色贸易。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娜塔莉亚认为需要从在三方面采取措施。

    第一,提高货物海关有效检验的水平。第二,缩短合法通关的期限。“现在这个期限太长,引起了外贸活动参与者的责难,使得一些参与者不得不‘走后门’”。第三,许多商品的进口关税税率过高,为海关领域的违法行为提供了“温床”。而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将使得关税降低。她补充说:应保证商品和服务市场不受非正当参与者的破坏,保护国家权力机关、地方自治机关、法院、公共团体和其他组织的利益。

    对于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合作前景,娜塔莉亚认为两国应在经贸和人文合作问题上开展建设性对话,建立最大的国际经济合作体系,为企业在经济和文化领域的经营发展提供稳定条件,从而提高两国对外经济和投资活动的效益。“国家和企业应联合起来,在俄罗斯创造使企业文明经营的有利条件,保护在俄罗斯境内从事商业活动的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合法权益。法律、金融、信息咨询和人员的支持与保障都非常重要。”此外,她指出俄中两国生产者和购买者之间非中介的直接合作也十分必要。

    

(责任编辑:杨海洋)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