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俄副总理:习近平主席来访将确定中俄合作发展方向

2013年03月20日 22: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接受《经济日报》与中国经济网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2日至2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值此之际,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欣然接受了经济日报与中国经济网的书面采访,回答了如何深化中俄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重要问题。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表示,能源合作是中俄经贸合作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天然气、石油、电力、煤炭、原子能等领域双方都存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德沃尔科维奇指出,中俄两国能源合作占据重要地位。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是中俄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在每个燃料和能源领域,天然气、石油、电力、煤炭、原子能以及能效领域都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且合作将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实现。

    俄德沃尔科维奇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后,将确定两国合作发展的主要方向,其中就包括能源动力领域。同时,在习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可能将与俄罗斯石油股份公司、俄罗斯统一电力公司和其他一些公司签署多项意向协议。此外,双方还有望在加强石油供应以及大陆架开发展开合作。

 

     “我还想指出的是关于在俄罗斯亚马尔半岛开采天然气和建设液化气工厂项目。”德沃尔科维奇说,同时他认为双方还将在原子能领域展开合作。关于这方面的合作,他说:“2月底,我们曾在北京举行的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主席会晤时提到过。” 

    背景资料:


    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1972年出生于莫斯科,他被称为俄罗斯少壮派经济学家,2012年5月21日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副总理,是俄“70后”的高级政务官员。他作为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于今年2月25日与时任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举行了会晤。

    

(责任编辑:杨海洋)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