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俄能源所所长:中俄能源具备合作优势

2013年03月21日 1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弗拉基米尔·伊萨科维奇·费金,理工科博士,能源与金融研究所所长。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值此之际,俄罗斯能源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弗拉基米尔·伊萨科维奇·费金接受了中国经济网的书面采访。他认为, 中俄两国协作潜力巨大,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同该研究所的研究范围最相匹配。此外,鉴于中国具有巨大的生产力和工业资源,两国面临着如何共享伙伴优势的问题。

    合作前景

    费金指出,中俄两国关系发展迅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同能源与他们研究范围最相契合。包括专家对话和业务对话在内的形式,使得双方合作能更加的多元化、具体化。在现阶段能源对话的框架内成立了能源问题双边联合工作组。俄方希望加快进展,建立一个由贸易专家与企业代表组成的真正对快速发展合作感兴趣的代表小组。在该阶段,建立联系对于切实评价合作的方向、双方的优先项目、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协作方式非常重要。必须为这些框架提供具体内容。能源部门有巨大的潜力,能够满足俄罗斯和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从单纯的原料合作逐渐过渡到生产加工高附加值产品的合作。促进这些关系的发展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现在两国所面临的挑战。

    金融协作

    费金表示,中俄两国在金融领域的协作也有极大的潜力,这种潜力与建设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和资金密集型项目有关。已经取得的长期合作关系以确保投资和供应说明两国日后应当把双方的力量集中到一起。应当消除现有的进出口规模和内容的不平衡。中国具有巨大的生产力、人力和工业资源。目前两国经济面临着许多关于共享伙伴优势的问题。

    双边对话

    费金认为,中俄两国协作潜力巨大。主要任务是实现已有的愿望。为此两国应该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的代表间建立相互关系,以便能够监测新兴项目。为发展这些关系,应当建立关系业务网络、专家网络,以便于两国能够更好地了解彼此。这是一项具有潜在成效的独立工作。现在到了在这一程度上实现突破的时候。

    信息扩展

    费金还认为,应当在双方成千上万的实体间建立联系。有独立的运作和扩展机制使合作不会破裂。这并不简单,却是双方真实的愿望。中俄两国是邻邦,是两个友谊历久弥新的大国。在这条道路上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但是应当建立和组织这些联系。民营企业家应该了解,如何进入对方市场,存在哪些潜在的伙伴。应当建立这些关系网络。中国工业已经很发达,需要寻找新的合作和扩展方向。应当通过各级更加紧密的协作来取得新的成果。

 


 

(责任编辑:杨海洋)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