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RBS:道指创历史新高 美股仍是投资天堂

2013年03月06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Greg Gibbs接受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张美奇)美国道琼斯指数周二大涨了125.95点收报14253.77点创出历史新高,许多分析师开始向投资者发出风险提示,但是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道指创出新高可能会开启新一轮上涨,在美联储坚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道指可能会涨的更高。

    皇家苏格兰银行(RBS)高级外汇投资分析师Greg Gibbs周二晚间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说,虽然道指创出了新高,但相比于其他投资项目,美国股市目前仍然是最安全最受青睐的投资场所。他说:“我们认为,美国股市仍是全球投资天堂。”他补充说,如果拿美国股市、美元及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与世界其他国家——例如中国相比来看,在美国投资的回报前景都是最光明的。

    由于美国政府成功避免了跌入“财政悬崖”而美联储也坚持实行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这种背景下美国三大股指今年都出现了可观上涨。道琼斯指数自年初以来的累计涨幅已经超过9%,远远好与新兴市场国家股市表现。中国基准上证综合指数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仅为3.44%。

    道琼斯指数周二飙升125.95点,收于14253.77点,涨幅0.9%,打破了2007年10月创下的14164.53点最高收盘纪录。该股指在金融危机中曾大幅下挫,并在2009年3月9日触及6547.05低点,自那以后开始触底反弹,目前累计涨幅已达118%。

    Greg Gibbs指出,目前道指成份股总体估值仍然较低,基于2014财年利润预期的市盈率较2007年末估值低20%。他指出,从历史经验看投资者往往会在指数创新高时踊跃建仓,而又会在指数下跌时平仓出局。也就是说,投资者倾向于卖低买高。

    根据Ned Davis Research的数据,在美国股市过去六轮牛市中,有五轮都是投资者在道指首次创新高之后买入股票基金。而在道指首创新高之后的6个月内,股票基金资金流入的百分比中值是在这之前6个月的三倍。这意味着中短期内道琼斯指数还可能进一步上涨。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