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禁飞给波音带来难题 787梦幻飞机已无处存放

2013年02月20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张美奇)美国科技资讯网CNET周二报道说,自上个月美国、欧盟、日本和印度等国禁止波音787梦幻飞机飞行以来,目前已经有50架该型飞机停靠在全球17个机场上,而且这种飞机仍然在源源不断的从波音公司的流水线上走下来。在获准飞行之前,这些飞机都将在地面上耐心等待。对波音公司来说,在何处存放这些飞机已经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根本没有这么多的仓库存放这么多的飞机。

    连续发生多起电源起火事故后,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航空管理局决定对波音787梦幻飞机展开调查并禁止这种飞机升空。许多人都很好奇,这些飞机究竟存放在何处?一家专门追踪全球飞行器位置的网站Airchive.com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全球共有50架波音787梦幻飞机已经交付给航空公司使用,这些航空公司包括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全日空航空公司(All Nippon Airways)、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智利航空公司(LAN Airlines)、波兰航空公司(LOT Polish Airlines)、卡塔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

    Airchive.com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这50架波音787梦幻飞机停靠在全球五大洲的17个机场上。其中12架停靠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Haneda Airport)、7架停靠在日本成田国际机场(Narita),5架停靠在印度孟买机场、4架停靠在休斯顿、4架停靠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3架停靠在智利圣迭哥,2架停靠在日本高松机场(Takamatsu Airport)。剩下的飞机分别停靠在印度的班加罗尔、德国法兰克福、日本松山和熊本、美国波士顿、芝加哥和洛杉矶,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和波兰首都华沙及卡塔尔首都多哈。监测数据显示,另外还有数架飞机停靠在波音公司位于西雅图工厂附近的停机坪上。

    在获得飞行许可之前,这些飞机都将停靠在地面上耐心等待。现在还不清楚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调查将于何时结束。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